close

這本書是18歲生日那天芷萍借我的
直到6月1日(星期日)我才又從第二章開始看
之前看過許多感人的愛情小說
EX:淚光閃閃、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戀空
看這些都只有鼻酸或有酸楚卡在喉嚨
而看東京鐵塔卻哭得淅哩嘩啦
也不斷抽衛生紙   這些倒是頭一遭

まあ~也許沒有作者那麼多經歷
就像謝以萱說的
越是與故事內容有同樣遭遇越是感同身受
比起賺人熱淚的愛情片
像東京鐵塔這種描繪親情更是讓我苦手

其實每個人都知道母親偉大
實際能跟母親道謝和盡孝道的 究竟有多少?
我與朋友相處"謝謝"和"對不起"總掛在嘴邊
看完小說後仔細回想
似乎跟作者一樣.......
"謝謝"沒能說出口 也不敢說出口
明知母親比任何人更需要"謝謝"
但我沒有勇氣說.......

"自己活著的時候希望能大替孩子受苦
即使死了之後 還希望能繼續守護著孩子"
這句話讓我飆淚
總給孩子好的 破舊得自己留著用
這動作我比誰都看的清楚
不過...似乎對它視而不見......
有時候可能還覺得有母親陪伴的日子是理所當然
更有時候覺得她煩
仔細想想...
母親在一旁碎碎唸   其實都是為我們好...
當下總是沒想清楚就和她鬧脾氣、吵架

我出去應該會被雷劈吧!?
做了太多不應該的事......

這本書真不該在宿舍看
越看越想家......
淚腺也變得很不聽話
離開家到外地生活   不是所有人想的那麼美好
很多人在外地兜了一圈   才會發現家裡最好
友人常要我去更遠的地方讀書   離家更遠
其實我自己覺得待在屏東就很好了......

黃斯翎對我仍待在屏東的原因之一 離家近 感到不解
家裡讓我放鬆    家裡有我最愛的家人    家裡有外面感受不到的溫暖
有時雖然會吵架
即使再大的錯
母親都能原諒......
她渴望的不是孩子每月給的生活費
而是孩子向她說出感謝的話語
那是比金錢更有價值的東西

看完東京鐵塔
讓我更了解『母親』
更因如此......
我更希望今後能與母親更快樂的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euk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