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
早上10點半
接到老師打來的電話,活動正式開始!

我們10個人,以光速飛奔下樓去迎接未來四天在一起的小夥伴

幫忙搬行李
運送行李到4樓
我們工作人員各個忙的七上八下
好像熱鍋上的螞蟻,曾未停歇!

行李運送完畢後,我們開始分組
即將要認識接下來四天要一起相處的小夥伴

因為名單在我手上
我用我因感冒變得有點沙啞的聲音喊著小朋友的名字
當男生全叫完時,輪到女生
叫到第一個女生
他用恨不得大家都該聽到的聲音大聲哀嚎:
蛤?我不想跟男生一組!
當下...我聽到我囧了!

分完組,我們開始製作琉璃珠的名牌
前一天下午,阿乃有教我們怎麼製作...
但說真的...我忘了!
跑到第二組看阿乃怎麼做,阿乃也很好心的教我
我也趕緊回到我們這組教小孩....

後面有一個步驟我弄錯
應該要先打結後在串珠珠
我忘了提醒他們要打結
後來跟他們說要先打結在串珠珠
這時候已經有很多人都把珠珠串好了
我就聽到有女生說:
他(指我)是不會講中文嗎?

媽的!現在的小孩都那麼沒禮貌嗎?
好歹我也比你們幾個死國小生大耶!
嘴巴給我放乾淨一點!(翻桌)

在要進行下午的行程前
我們在寢室討論我們小隊名跟小隊呼

天啊!只是討論個小隊名跟小隊呼
男生跟女生也可以吵起來...囧

最後我真的受不了了
突如其來就對他們大吼!
真的忍受他們很久了!

我在說話的時候
很多人都給我躺著聽或做自己的事情!
國小老師都沒教過你們幾個“禮貌”這東西嗎?
看了這些動作很火大
情不自禁就發火了...

原來...
沒禮貌的小孩容易踩我爆點!

人鳳說我很猛!居然突然罵人
而且人鳳又說
其實我黑臉和白臉都一起扮了...囧

下午我們去作紅龜貴
我們是擠在一個小貨車
我和人鳳爬上去的時候
前面的死小孩居然嫌人鳳很擠
靠!你這死小孩自己這種“豐腴”的體型居然敢嫌別人?

最後只剩又嘉一個作小貨車後面
我和人鳳一起擠副駕駛座...Orz

看到別組的小朋友都很乖
為什麼我們這組會這樣?
男生跟女生完全對立!
男生又有很皮的...
甚至還說什麼水很重要我幫他拿!

告非!你在家也未免過的太舒適了啊?
就像阿姨說的
不管你在家是少爺還是千金,現在在這裡每個人一律平等!
最後水還是丟給他自己拿!ˋ口ˊ

對那些小孩的第一印象真的很不好!
我也有問他們說為什麼我會對你們印象不好
他們說因為自己很不聽話、很吵...之類的話
除此之外,真的是因為他們太沒禮貌了!

晚上夜遊我走在後面
負責在趕那些小孩走快一點
我們隊裡的其中一個小孩居然跟我說我好吵
媽的!要是你們聽話安靜、走快一點
我會在後面一直趕嗎?硍!
(因為帶小孩不能說髒話,累積太多火氣?)

晚上開會時
說到還要想隊歌...我整個默了...
老師突然就說什麼“蘭花草”這首歌
是老師那年代的歌
大家都還在想說這是什麼歌的時候
我就唱了:我從山中來  帶著蘭花草...

一唱點醒夢中人!
在我旁邊感覺快睡著的阿乃突然抬起頭說:原來是這一首!
啊啊~好多人都不知道!
難道我跟老師是同一個年代嗎?(驚)

等到25日的時候我才想到
21日是謝以萱的生日.........
球,對不起!
因為帶小孩太累了...忘了你的生日...

1月22日
早上的行程是去溪邊做生態觀察
20日我們去勘查時,溪水真的很清澈
但...突如其來的施工
將溪水整個變成混濁......
原本可以讓小朋友去玩水的機會,泡湯了!

在大太陽底下走了滿長一段路
小朋友累了!我們也累了啊......
最後要離開時...
我的膝蓋!(淚奔)
我的可愛小膝蓋應該已經三級受傷了吧?ˊ口ˋ

小休憩的時候,接到雅茹打來的電話
喵:小懿,你在哪裡?
好久沒聽到親愛的雅茹的聲音~(飄飄然?)
我:(囧)我在三地門打工!
喵:三地門? (極度高亢的拉長聲)
嗯...我感受到雅茹極度吃驚!
沒辦法回屏女,有點傷心......
好想你們喔!(抱)

中午吃飯的時候,我和人鳳問他們要不要幫忙盛飯
沒想到,他們居然都不要
都只想到自己.....
還有小朋友嗆我們說:
老師,這是我們的事情,你們幹嘛管那麼多?
聽到這句話,我和人鳳都惱起來!
好一句經典的話呀!
連團隊互相幫忙、合作的道理都不能理解嗎?

下午由阿姨教所有小朋友緊急包扎
後來的比賽
我們小組大家都互相幫忙,拿了第一名
不知道經過這次活動
他們有沒有了解互相合作的重要?

我就告訴他們,這是大家團結合作的結果
我有看到我們這組小二的女生口中不斷反覆唸著:團隊合作!

就像老師說的
只有短短四天
我可能沒辦法完全改變小朋友的想法
但這短短四天
我能把我所能教的事情通通教給他們
也許,我們這四天的相處
能改變他們以後的思維也說不定.....

晚上為了練習晚會的表演
我們9個和淵仔是到凌晨快兩點才入眠!
託那些不聽話的小孩福
我的喉嚨已經痛到快炸了!ˊ口ˋ

1月23日
早上的活動是皮雕DIY
因為有寒流來,我們在出發之前都一直交代
要穿厚的夾克跟帶水
偏偏我們都在一樓準備出發時
我們這隊有個男生,他沒穿外套必須回四樓拿
當下聽到...我傻眼!

每次都是這個傢伙!
水要我幫他拿!
說什麼水很重不想帶水,又到處跟別人要水喝!
每次我們說要帶什麼
他偏偏就是不帶
因為房間鑰匙是放在我這保管
每次都是我去開門給他拿

這次從一樓“爬樓梯”回四樓
三天...不!自從來三地門後
我的腳曾為休息過!
所有行程幾乎都是用我這“11號公車”活動

每爬一層階梯,我火氣也越上一層
到四樓房間時
開了門後,我大吼:快去拿東西!

活動開始到現在
每次!真的每次鎖好門
一定有人有東西忘記帶...
明明出門前,我們都覆頌一次要他們檢查
偏偏就是有人不帶......

經過我身邊,那孩子小聲的跟我說:謝謝!
抱歉啊~真的嚇到你了!
可是...我是真的動到氣了...─口─lll

下午的要出發去垂降時
等大家出去集合
剩下我準備關門時
那個小孩突然跑到我前面拿著水跟外套問我:
要拿的只有這些嗎?
我忍住想大笑的慾望,點了頭說:嗯!
聽到我回答後,那小孩就飛奔出去集合!

哈哈~
是怕叫我開門又要被罵嗎?
雖然他真的很調皮搗蛋
畢竟他還是小孩
還是有很可愛的一面~

下午垂降
天啊!我發現對懼高症的另一個處罰了!
走吊橋還算好!
要垂降...我真的不敢!
當淵仔收回我們的名牌跟哨子時,我問了:我們也要垂降嗎?
淵仔:對啊!(一派輕鬆)
我:可是我有懼高症!
淵仔:......(用很小的眼睛睜大後,一臉驚訝的看我)
我不是很怕高,也不是說不怕高!(什麼鬼?)

晚上是所有活動的高潮─晚會
我們小隊輔有跳舞
也玩了很多遊戲

印象最深的是淵仔帶的做麻薯
小孩就是不懂力道的拿捏
當淵仔說:中力拍呀~中立拍 的時候
在我後面的小孩,已經打很大力了
當淵仔很開心(?)的說:大力拍呀~大力拍
我只感覺到我快被拍到內傷了!
我後面的小孩,我看他是忘我的拍了吧?囧

晚會很成功的結束了!
當我們在run晚會行程時,有一段是請老師致詞
淵仔就模仿老師的口吻說:
這四天我們有流血流淚流汗
流血是跌倒的時候受傷,所以流血
流淚是跌倒的時候很痛,所以流淚
流汗是我們走了很多路,所以流汗
噗哈哈哈~整個超經典!(拍桌)

最後一個晚上
山嵐(一個小一的男生)居然想跟我、人鳳一起睡覺XD
沒有就寢時間限制
所有人似乎瘋過頭,熬到12點多被阿姨催後才睡覺
聽到有小朋友說這次他們第一次那麼晚睡覺...

大家一起過的三個晚上
改變了好多!
男生和女生已經沒有之前那種隔閡
已經可以一起玩耍打鬧
看在我眼裡,真的感到很開心!
這,就是成果吧?呵呵~
一切辛苦、疲憊都值得了!

1月24日
所有活動的最後一天
昨晚熬夜的小朋友,這一天有些出現疲憊態
但大半部仍活力十足

去歌舞廳看原住民表演時
我發生超糗的事情.....

表演是10點半開始
我們是在表演開始沒多久後才進場
場內很暗
大家幾乎都是摸黑前進

爲了小朋友的安全
我們工作人員在樓梯那邊提醒
我當然也不例外

我站在柱子旁邊
伸手就摸到一個穿羽絨外套的人
我就說:這裡有樓梯,小心一點喔!

隔了一陣子......
我心想著:這小朋友怎麼都沒在移動?
我又開口說了:這裡有樓梯,要小心喔!
突然......
阿乃就轉頭過來用平常超冷靜的語氣問:
妳幹嘛一直抱著我?

啊啊啊啊啊~好丟臉!
天啊天啊~(奔)
好丟臉好丟臉啊~~~

跟很多人說,他們也一直爆笑!
阿乃的冷靜語氣才是經典!
津鈺就說他要用這個來噹我~
因為我也常用他做作的笑法在噹他~
最近...是互噹就是?XD

下午做完弓箭後,準備回家了!
要回家時,大家又忙成一團
因為大家忙著把我們和小朋友的行李運下樓 囧

坐上巴士
這四天三夜的活動也到次告一段落了!

這次帶小孩活動,首先是我們嘴巴要乾淨
我之前只是不小心罵個“屁”字
就被我們這小隊的小朋友說:老師~你說髒話!

啊~你們這群傢伙!
23日晚會上拿麥克風罵“案”字的淵仔
你們怎麼都沒發現!(喂)

話說淵仔也在當不良示範
之前淵仔騎摩托車經過我們坐的園區巴士時
小朋友居然說:蛤~蒼鷹怎麼可以比我們快!
喂喂!你們注意的點錯了吧?
你們應該是說:蒼鷹怎麼沒戴安全帽 才是吧?囧
不過...用摩托車飆車的淵仔...
真的很像蒼蠅...(被打)
咻!一下就不見了.....

回到屏東市後,感覺好久沒跟人群接觸了!(是否那麼誇張?)
托孔哥陪我去看醫生
果然,真的感冒了!
而且喉嚨也發炎很嚴重...(默)
整個聲音沙啞到不行......

坐在火車上
疲憊襲身
回想著這四天三夜的活動
不小心...就入眠了...XD

走了平常都沒辦法相比
十分遙遠的路
小腿肌都練的十分結實了!
我的小腿肌只要一用力,可能夾死在吸血的蚊子

對我們這對的小朋友
第一印象真的沒有很好.....

曾被他們氣到吃不下飯

經過這短短的四天,我發現
活動第二天中午,我們要求他們幫忙盛飯
他們拒絕
最後一天的中午
已經有人可以服務他人
幫忙拿碗和分配筷子!

也許在他們眼裡,這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但看在我眼裡,我真的感到很欣慰!

這些已經變成回憶

面對我第一次帶團的第一批小孩

18歲的我,還有很多不成熟
18歲的我,第一次要“裝大人”
18歲的我,其實還是小孩
18歲的我,學到很多!

這是一種體驗
也是一種經驗
一種很棒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teuk13 的頭像
    yeteuk13

    數星星的夜

    yeteuk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