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しゃばけ寫成漢字是娑婆氣
意思是指"野心"
看完不得不好好稱讚我們家YUYA的演技...





一太郎讓小手演役真的很適合,
盡可能不違背父母但偶爾對父母親的小鬧彆扭的可愛表情(心花怒放+對螢幕尖叫)
單純、身體柔弱,內心卻很剛強,
17歲的一太郎在那個時代應該要肩負起許多事,
但是內心還是像小孩子一樣,
再加上身體不好,鮮少外出,所以非常憧憬到外頭玩,
不過卻只能到鄰近的「三春屋」(和果子店) →就是高木演角色的家





看到字幕對一太郎及榮吉(高木雄也 役)的關係形容…「青梅竹馬」
等等.....
這是形容男女吧!?
算了...這也不是重點.......

最前面是一太郎晚上八點後偷跑出來,遇到鈴彥姬...
(鈴噹的付喪神;付喪神是指東西超過百年就成有生命的妖怪)
鈴彥姬是早乙女 太一 役,看到名字嚇到...
那不是男生得名字嗎?
鈴彥姬真的很美,劇中演的卻是位女性付喪神,而且還有中意人.....

自於我發現是演一太郎旁保護他的仁吉(也是白澤,一種妖怪)
是谷原章介是演,真的很帥....
雖然是大叔,應該也只有30幾吧!?
但真的很帥..........
戲中鈴彥姬很中意他
但仁吉喜歡的事一太郎的外婆吧!?

很喜歡這部劇在「主僕」之間的『絆』,
佐助總是帶著一股傻勁的只想保護一太郎,仁吉則是比較有智慧
這兩個人的個性剛好互補,
而且對一太郎的保護是我對整部劇感動的點之一,
尤其是有一幕,一太郎帶著被附身的客人到秘密看「起死回生的藥-木乃伊」,
當時一太郎被襲擊,而仁吉不小心被打昏了,
就在危急之後,佐助憑著一股傻勁想要救主, 
還把天花板的木板撞壞
結果在樓梯處滑了一跤,但這一滑剛好把那個人給撞倒,
算是傻人有傻福吧?(笑)

最喜歡的一幕是一太郎在洗澡,佐助希望一太郎別再有事情瞞著他和仁吉
雖然看到小手的鎖骨是一件很高興的事...(←對著螢幕再度尖叫的白痴)
但佐助和一太郎的對話真的很感人...
"即使我活過千年,也曾經應自己的過錯失去主人...我不想再失去任何東西..."

還有一太郎去看煙火(其實是去相親)
看見一太郎買了風車給佐助和仁吉...
還有自己吹著風車的模樣.....
啊啊....怎麼那麼可愛啦~~~~~(爆走)

最後面的結局真的很HAPPY
下雨的場景,特寫淋溼的小手,真的很美ㄋㄟ!!!!>"<
看見一太郎的哥哥也能回家,真的太好了...

但仁吉和佐助搶著要幫一太郎擦背
還把一太郎扛起來呢!!(這兩個人都比小手高...)
我也很想幫一太郎擦呢!!(笑)

話說高木在裡面的戲份不重...
在看之前一直以為要看很久...(被之前的白虎隊嚇過了...)
沒想到才短短1個小時47分鐘...
一下子就看完了...

後面的主題曲是DRAGON ASH的歌...
還有搭配NG畫面...
我看小手玩的很愉快呢!!(尤其是拍被吊起來的畫面)
還有太一君也NG很多次呢!!

第一彈的しゃばけ,真的很好看!!
特效什麼都很用心...
有機會出第二彈、第三彈...我一定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euk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