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理心”


大家都會講

大家都知道


能做到的有幾個?



我知道,很難!



但冷靜下來後

難道還不能重新思考嗎?



嘴巴長在別人臉上

你無法阻止別人講的話

但至少能控制自己講出去的話



自己有權利決定

會講出傷人的話?還是安慰人的話?



不是每個人的心臟都很強

與其一開始直接講白

為何不擔心別人沒辦法接受這種講法,先委婉表達

等聽不懂在講明點



而我寧願多花時間解釋清楚

也不願意一開始就傷害到別人



很多事情,不是道歉就能沒事

傷口早已造成,不可能因為一句“對不起”而癒合

更不可能因為一句“對不起”,而時間倒帶,變成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如果道歉就會一切沒事

古人就不會造出“覆水難收”這句成語



語言這種東西

可以愛人,也可以傷人



忙,大家現在都忙

不是只有自己忙

我相信有人比我更忙

美宣長跟我說,要樂在其中

我努力了,真了

可是我今天卻無法



有人曾跟我說:你偶爾也為自己想一下

有人曾跟我說:當我為別人想,有誰為我想

有人曾跟我說:你就是太拼命了,最後搞得自己一身傷



現在,已經一身傷了吧?



今天,有好多人挺我

感動到快哭了.....

原本以為要被指責

結果卻不是......



當我講了很多事情,他們很挺我

最後覺得自己不能再說下去

因為眼淚會掉下來

我完全能體會當時她落淚的情況



在他們面前,好多事情都能說出來

他們能理解;他們能體會

他們會傾聽;他們會安慰



雨過不一定會天青

也不一定有美麗的彩虹

但是

至少天空是乾淨的
 
阻礙我們看天空的東西不見了



現在,我的天空應該乾淨了吧

剛下過大雨.......

把那些烏雲都沖掉了.....



雅涵,謝謝妳!



謝謝你的這句話

也謝謝你的安慰跟傾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euk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